应昙

存文微博:安霞枝

[梦藤]心之容器

高山我梦|藤宫博也

藤宫找他的心

(挺废话的) 


  

——你会哭吗?

没有人问过我这个问题,所以这个问题只能是——

我会哭吗?

  

我听到小孩子的声音,一个男孩一个女孩,还有他们的母亲,应该是。这跟此刻的我没有任何关系,但是我感谢他们的声音,我不承认这令我感到有一丝的孤独的消解,但这有一丝的消解是事实。

  

当然,他们没在哭,他们是笑着的,听起来很快乐。

  

这让我想到了哭。

  

失败连着失败,我退缩成我自己,痛苦生出痛苦,疤痕又划开结成新的痂。

  

高山我梦在问:“为什么?为什么要这么做?你看不到眼前的路吗?”

  

哪里有路呢?我梦,我想问问你,你知道路在哪里吗?或许它太多了,或许它没有,可是我的眼睛看不见它,你能告诉我吗?

  

“你也有心的吧,心啊—”

  

这微弱的声音自顾自地从很远的地方飘到我耳边,明明像是萤火虫的亮光般轻轻划过,却顺着空气的波动黏到我的心上。

  

你的心啊——

你也有心的吧,藤宫。

  

倘若我死了呢?

从前我从不想这个,因为我觉得我不会死,在那个时候,我觉得自己会活到天长地久,当然这是不可能的。死亡对于现在的我,真是轻而易举,然而我活到现在,活得不怎么样。

  

三年了。

离开炼金之星已经三年了,不清楚是很久还是很短。前几天我看到一枚墙上的长钉,它锈得很厉害,一眼就知道它已经呆在墙上不少的岁月了,对于一枚钉子,这又是多久呢?对于我,三年又是多久呢?

  

很久吧,久到我的身体已经生锈了。

  

很短吧,一切都没什么变化。

  

除了——

  

对,又是除了,如果没有除了,我也没这么多废话。

  

除了盖亚奥特曼的人间体,那个讨人厌的小孩。他让我的生活多了很多麻烦,他总是在问我,总是反对我,我十分狼狈的时候他也总是在,唯一让我不至于再也不想见到他的是我顶着阿古茹的脸,面对的是盖亚,管他多少狼狈,反正表面上不是我。

  

不过我心中有着我不会承认的隐秘感谢和安慰,因为他的声音、他的神情,他的身影让我微微干涸的身躯得到了潮湿的水气,让我敷衍起伏的心得到了一些活力,让我盖在脸上的深夜得到了星光。我猛然意识到原来我的心有那么硬的一层薄壁,从高山我梦开始,这层薄壁被砸出了裂痕,裂痕蔓延得很快,快得我不得不用一种叫执拗的胶水来粘合,然而就像气温上升会让冰层融化一样,这个世界存在的一种名叫爱的溶解剂在溶解我的那层胶。

  

  

小爱送了我一朵花。

我看着那朵花不知道说什么,我想着这朵花很好看,花瓣看上去软软的,像小爱的发丝,也像她柔软可爱的脸。她怎么笑得那么好看呢?好像盛夏里成熟的金麦、一大片无边的向日葵,她的眼睛里有最明亮的星星,那星星从纯洁的内心中诞生,带着温暖的光芒分解成无数光粒散落在空气周围,它们把我围住了。这友善而纯真的情感化为无形的针刺进我被痛苦浸透的身体,在接触我皮肤的刹那又立刻变为温热的水抹掉我身上的灰尘。

  

这水很酸,钻到我的心里去。我的心被它毫不留情地泼洒着,一下又一下,一瓢又一瓢,我的心狠狠瑟缩起来,缩得紧紧的,缩成一小团,我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种感觉,我只是一味地心痛起来,这痛扩散到我的神经,头疼欲裂。

  

我想要我的眼泪,但我的脸上只有很多的难过和无奈,我发自内心地调动了我的脸部肌肉,我竭力快乐地表达一个笑容,“谢谢小爱,我很喜欢这朵花。”这是真的,我真的无比高兴,这是久到我已经忘记的感觉。这种感觉很神奇,它让我身上的重量轻了好多,让我的寒冷少了很多。我想了想,这是人很珍贵的友爱,它真美好。

  

然而我的心还是感觉很酸,我的眼睛也很酸。这或许是我重新感到活过来的一个阶段。

  

我不过是一团雾。

山间的一团雾,荒芜残垣角落的雾,还是水泥建筑杂草堆的雾,不过是一霎那而已,不过是寻常而已,都是转瞬即逝,轻飘飘散了没人在乎。人在其中感觉雾津津的,过后水汽还会在皮肤上感觉很黏,说不定更多的是令人讨厌。

  

我讨厌我自己,每时每刻都讨厌,我无法挽回我的错误,我希望能用我的方式来解决根源。

所以,又回到了死亡。

  

我竟前所未有地期盼着死亡,我希望我的生命结束,只有那样我才能得到解脱。

  

我会有灵魂吗?

  

我想了很多事情,努力地让自己进行思考,这样让我不去想那么多的我梦。但事情总是这样的:我越是不想去想他,我的思念就越加挥断不了,直至我真正迎接我所求的终点时刻,我想他想得无法控制,他在我的心里仿佛下一刻就会跳出来,跳到我面前,然后——

  

“你想用自己的生命来对抗吗?”

“你以为你死了就能解决一切吗!”

我梦从来没有这么生气,在我的记忆里,他再怎么气愤也没有像现在这样,愤怒在他身体里涌动着巨大的力量,似乎下一秒就要杀了我,我知道他不会这么做。我非要跟他顶撞、冲突,我愧疚,我愤怒,更多是悲哀,我该怎么办?接下来的时间里,我该做什么?眼前是无尽的迷雾,我什么也看不到。

  

[藤宫,你又到哪里去了?]

为什么我只能感知到痛苦,难道我只剩下对痛的感知了吗?

  

[我很担心你。]

忽然我想要结束了,我想要感受到其他的感觉,我想要那朵花。

  

[让我们有一个新的开始不好吗?未来还有很多日子,不是吗?]

那朵花是什么气味?我还没有闻过花的气味。

  

  

你的心啊——

你也有心的吧,藤宫。

心啊——

  

我的心,我不知道我的心在哪儿。我不知道我把我的心放到哪里了,我得找回我的心。

但是,我不知道该把我的心放到哪里,这个世界太大了,我不知道把它放到哪里,我找不到放它的地方,让我找一找吧,我梦。

我想要找我的心,然后把它给你看,或者把它给你,可是你会不喜欢它的,因为我的心上面结满了厚厚的痂。

  

————

“去把你战斗的荣誉找回来吧,藤宫。”

我梦认真地看着我,他的眼睛像装在丝绒盒子里的珍贵宝石,他的神情里满是肯定和鼓舞,他的脸就像被极细极轻的筛子滤过的阳光一样,让我身上的寒冷的雾都消散了。

  

而我梦的声音敲在我的心口上,叮叮当当,咚咚隆隆地撞击着,我心里的那层薄壁彻底碎裂,细细密密地划开扒在心上的痂,哦,心上的血在滴落,然后身体里的血液自心脏快速流动起来,我的心剧烈跳动了。

  

fin

————

“藤宫你买这么多花做什么?”

我梦感到很惊讶,藤宫手里拿着一大把鲜花,那些花五颜六色的,很漂亮,他基本都叫不出名字 。

“送给你。”

我抬头看了看他,不禁笑了起来。

“啊?送,送……送给我?”

“对啊,送给你,我的心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6)

热度(7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